鲸癸先生

我们的朋友

陈欣,张洛,陈斯寒。

三个人从小一起长大。

他们的家长,

也因为多年的邻里关系相处甚好,

几家人唯一的矛盾,

就是争执陈欣应该是张家的儿媳妇,

还是陈家的儿媳妇。

直到大学,

这个争论被迫告终。

……

庆功宴上,

由于张洛和陈斯寒的默契配合,

在最后30秒,

他们学校以超对方18分的成绩,

拿下冠军。

这是他们学校被打压多年后的头一次翻身。

所有人都在喝酒欢呼,

张洛和陈斯寒不喜欢这样的闹腾,

躲在角落里喝酒。

张洛开了瓶新酒递给陈斯寒,

两人像以前一样对瓶吹。

“陈欣来了的话,就好玩了。”张洛冷不丁说道。

“是啊,”陈斯寒附和道,“她一堆鬼点子,来了肯定好玩儿。”

“唔,”许是酒精作祟,张洛的话多了起来,“你会谈恋爱吗?”

“不知道,看有没有想谈的吧。”陈斯寒喝了口酒,反问道,“你呢?”

“我也一样。”

像是没有什么话可以继续说了一样,两人沉默了会儿。

直到后面的人开始散场,陈斯寒和张洛同时开口说道:“要不我追你吧。”

听罢,两人皆是一怔,末了,相视一笑。

陈斯寒继续拿酒,张洛笑问道:“什么时候起的歹心?”

“嗯……”陈斯寒想了会儿,回答道,“大概是看见你的歹心的时候。”

张洛看着陈斯寒仰头喝酒的侧脸,心里尽是满足,接着亲了上去。

因他的动作,陈斯寒不由地瞪大了眼睛,他放下酒瓶,转头去看张洛,后者一脸得意。

愣了几秒,他吻了上去。

两人以前一起看过不少里番,理论知识互相结合起来,倒也不会太难过。

嘛,酒精之后,定是一夜荒唐。

……

张洛和陈斯寒端着餐具寻找陈欣。

在众多吃饭的人中,一眼便望到了向他们招手的人。

两人对望一眼,十指相扣走过去。

陈欣看见两人紧扣的手,察觉到了不一样,问道:“你们两个在一起了?”不知道陈欣会有什么反应,两人忐忑地点点头。

“哦,这样啊。”

这句话后就没了下文,陈欣一如既往地将自己碗里的菜往张洛和陈斯寒的碗里夹,都是他们喜欢的。

摸不清情况,张洛开口问道:“你……不会觉得奇怪吗?”

“谈恋爱而已,有什么奇怪的。”陈欣不以为意。

陈斯寒说出了心中的疑问:“我以为你会反对的,你平时连这类型的书和电影都不喜欢看。”

“这很正常,”说着,陈欣将碗里的芹菜往陈斯寒和张洛碗里夹,“我知道芹菜是菜,但我不爱吃,可你和张洛爱吃。”

一下子就明白了她的意思,他们两人松了口气,他们最在意的就是陈欣的想法,但她既没有表现兴奋,也没有面露厌恶,让两人异常安心。

三个人的相处和以前一样,没什么改变,倒是周围的同学发现了端倪,接下来的日子里,两个人总是被问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。

比如这一位,

女生将一副画递给他们,眼里放着光,她兴奋的问道:“你们谁攻谁受啊?”

陈斯寒低头看画,没来得及看清就被陈欣拿了过去。

她将画纸立起来,不让陈斯寒和张洛看画里的内容,画上的张洛略显女气,陈斯寒强势地压着张洛,画面动作尺度不大,画上两人的表情却使画略显香艳。

她冷笑一声,把画当着这位女生的面撕掉,说道:“他们可都是男孩子。”

女生有些尴尬,打趣说道:“我不是好奇……”

“好奇什么?”此时陈欣有些咄咄逼人,“那种事情,不是情到深处,水到渠成的事吗?你在yy什么?”

话太直白,女生待不下去,转身离开,走之前还嘀咕道:“真是的,老是和他们挤在一起,耽误人家谈恋爱。”

陈斯寒和张洛想上去拉住女生道歉,被陈欣拦下:“没事,成不了气候。”

“你刚才那句话帅爆了。”张洛称赞道。

“哪句话?”

陈斯寒替张洛回答道:“他们可都是男孩子,我也觉得这句话很帅。”

看着两人默契的样子,她叹了口气:“你们不用管这些人,都是乱磕上了头。”

“明白。”两人异口同声。

“其实……”张洛揉了揉陈欣的头,温声道,“我们老早就知道这些了,最近收到了不少磕cp的画,你不用太生气。”

“是啊,”陈斯寒附和道,“没必要和他们过不去。”

说着也上了手,陈欣不耐烦地挥开:“行了啊,你们算是成家的人了,揉我算什么事儿!还不和他们过不去,我看不惯,我行侠仗义,不行啊?!”

“行!”

……

公开后,陈斯寒和张洛的相处慢慢地放开了,动不动就十指相扣,打篮球也总是眉目传情,黏糊得让人恶心。

刚打完训练赛,两人坐在一旁休息,陈欣给他们送水,三个人有说有笑。

“啧,两个男人谈恋爱,真叫人恶心。”

声音不大不小,正好传到他们耳朵里,陈斯寒和张洛都不想让对方受委屈,正要起身让那人道歉,就看见站在面前的陈欣拿着水向那个男生走去。

男生不知道陈欣要干什么,抬头看她。

陈欣一瓶水直接浇在那个男生头上,她将空瓶扔到一边,冷声道:“道歉。”

“你干嘛?!”男生觉得莫名其妙:“我为什么道歉?难道不是吗?就是很……”

恶心二字还没说,就被陈欣堵了回去:“科学研究表明,百分之八十恐同的男人都是同,你要不要去看看心理医生?”

男生被堵得哑口无言,想要动手,陈斯寒和张洛挡在陈欣面前,护着她。

面前的人见时机不对,起身离开。

人走后,两个人转身对陈欣说道:

“冲动!”

“莽撞!”

活像两个老母亲训斥自己不听话的女儿。

“小姑娘懂得还挺多。”张洛笑侃道。

陈欣瞪他们,叫嚷道:“刚刚是我胡谄的,我这是为了谁?!”

两人开怀大笑,让陈欣一个人烦躁。

……

在三个人的默契配合下,大三大四的日子里没有多少人来烦陈斯寒和张洛了。

虽然偶尔会收到一些注视,两人也能很好地无视。

毕业那天,三个人订好了餐馆吃结业饭,去的路上被人堵在了巷子里。

是之前骂他们的那个男生,其实从那天以后,他没少来找麻烦,只是这次聪明了一点,带了帮人。

很快就是一场混战,陈欣趁乱退到一边想要报警,看见陈斯寒身后有人拿出了刀,她冲过去,挡住了这一击。

张洛注意到这边的动静,从他这个角度来看,陈欣像是被人打了一拳,他放倒身边的人,正要冲过来。

陈欣不声不响地挡住实际情况,对张洛喊道:“你不是男人吗?帮你男人去啊!”

陈斯寒那边有些招架不住,他听罢,向陈欣身后冲去,帮陈斯寒挡住了别人的暗棍,巷外想起警笛,一行人慌忙逃走。

两人注意到了陈欣的状况,迅速打了120。

医院里,陈欣悠悠转醒,看见面前放大的两张脸,开口道:“离远点儿,我要起来。”

“你还是好好躺着吧。”陈斯寒声音不像以前那样温和,反而有些冰冷。

张洛倒没有冷嘲热讽,直接骂道:“你他妈……”

“我他妈怎么了?”陈欣不服气,饶是身体不适,嘴上战斗力也爆棚,“你知道那人刀往哪儿刺吗?你们两个谈情说爱的,少一个能行?少一个你跟空气谈?”

“那你也不能帮我挡!”陈斯寒彻底生气,原因无它,全然是因为陈欣帮他们太多了,他们这种恋爱,谈得不容易,有过争吵,有过误会,也有过疲惫,全靠陈欣解决了他们的顾虑。

知道他们担心自己,陈欣软了语气,说道:“我饿了,我要吃饭!”

张洛抹了把脸,回道:“只能喝粥,忍着吧你!”

“切!”

……

陈斯寒和张洛约了陈欣去他们确定关系的餐厅吃饭,陈欣到的时候,两人已经在吧台边坐下了。

她走过去,不像小时候那样坐他们中间,而是随便地坐到了张洛的右手边,问道:“你们点什么了?”

张洛下座,挪到了陈欣的右手边,陈斯寒随着他的动作挪了个位置,三个人像以前一样的坐法,张洛回答:“都是你爱吃的。”

看见他们的动作,陈欣调侃道:“我比较矮,挺方便你们眉目传情的,要是望出欲望了,你们叫我低头,我不妨碍你们亲嘴啊。”

“啧。”两人都在感叹陈欣的伶牙俐齿,一人揪了一只耳朵,说道,“给我好好说话。”

陈欣服软,待菜上来了,才问道:“你们告诉家里人了吗?”

之前他们同居,陈斯寒他妈就发现了情况,于是昨天陈斯寒和张洛就分别带对方回了趟家,两人在两边的介绍都是:“爸,妈,我带男朋友回来看你们了。”

而两家的反应都是:“哎呀,斯寒(张洛)来家玩啊,怎么不带陈欣?”

都是忽略他们谈恋爱的事,显然不同意。

“那你们怎么打算的?”陈欣切了块牛排咬在嘴里。

“在他们旁边买套房子。”陈斯寒认真道。

“然后整天在他们面前晃。”张洛接话。

“牛逼。”

……

房子刚搬进去不久,两人接到陈欣的邀请:“我下个月结婚,你们要不要一起办了?”

说话的样子像是在说,我下个月去旅游,你们要不要一起。

两人皆是一愣,都不知道陈欣谈恋爱了,她居然就要结婚了,绑架?

看他们发愣的表情,怕他们的想象漫无边际,她解释道:“我粉了五年不火的旅游博主,不是绑架,也不是协议,正常恋爱,之前没告诉你们,是因为我们最近才确定关系,算是闪婚。”

“靠谱吗?”

“对方是什么样的人?”

“有能力养你吗?”

“带你见家长没有?”

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问道,最后一齐问道:“结婚是你提的还是他提的?”

“靠谱。”

“长得帅,还很善良。”

“有钱。”

“无父无母。”

“我提的。”

陈欣耐心地一一回答,她向来是有主见的,陈斯寒和张洛再担心也没什么用。

过了会儿,陈斯寒说道:“我和张洛在国内领不了证吧……”

听出他的失落,张洛过去签他的手,两人十指相扣,无名指上的戒指扣在一起。

“我知道,”陈欣无所谓道,“所以我和他决定去墨尔本结婚,你们就在那里领证吧。”

两人皆是一怔,上前抱住了陈欣。

“放开!鸡皮疙瘩起来了!”

……

最后两人把墨尔本的结婚证明拍照发给了家长,邀请他们来墨尔本参加婚礼。

三家开了个会。

陈斯寒的父亲说道:“倒不是这个证在国内能有法律效应,主要是他们摆明了态度,怎么样都会在一起。”

“哎——”三家人齐齐叹了口气。

“算了吧,”陈欣的妈妈说道,“我家陈欣早就告诉我了,要我给你们做做工作,我就一句话,都是你们的孩子,能怎么样?街坊邻居要说就让他们说去!孩子过得好就行!”

“也不是怕人笑话,”张洛的妈妈有些遗憾,“我是真挺稀罕陈欣这孩子的,她打小我就想让她当我儿媳妇。”

“谁不是呢?”陈斯寒妈妈接话。

“认她当闺女吧。”张洛父亲提议。

“白给你们养老?”陈欣爸爸吹胡子瞪眼的,“我可不同意!”

“嗨呀,都是一家人,甭说两家话!”

……

婚礼在墨尔本的教堂举行,

有白鸽,

有神父,

两对新人中,只有陈欣穿了婚纱,

为什么?

因为陈斯寒和张洛两个是男孩子嘛,

但这也不是他们没人穿婚纱的理由,

他们只是单纯地觉得能结婚就行了,

能有一个支持他们的挚友就行了,

能被家里人接受就行了,

能给最爱的他戴上戒指就行了,

至于婚纱,

大老爷们儿不爱穿那玩意儿。

三家人聚在摄像机前面,新人们喊道:“我们……”

“结婚啦!”

钟声响起,白鸽四起。

评论

热度(1)